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洛江:为民办实事 首批12台“救命神器”安装到位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8-15 责任编辑:林 婕

  12日,洛江区首批12台AED全部安装到位,进一步完善了便民措施和城市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AED即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的、可供非专业人员使用的、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被誉为“救命神器”。

  据了解,在公共区域配置AED为洛江区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由洛江区卫健局与洛江区红十字会共同推进完成。当前,AED配置区域主要集中在学校、景区、商超等12个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仰恩大学、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仙公山风景区、洛江区大润发等区域均已配置到位。明年,该区计划再安装20台AED。

  洛江区卫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陆续开展心肺复苏和AED使用方法培训,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让更多人会用、敢用,能救、会救。(泉州晚报记者苏凯芳)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