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国网永春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 电“暖”留守老人心窝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6-20 责任编辑:林 婕

  6月14日晚,国网永春县供电公司五里街镇供电所值班室内,值班人员林长乐、黄鸿杰正在整理记录一天工作,22点25分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打破了雨夜的寂静,该公司配网抢修指挥班通知,配电生产业务指挥系统主动触发了一张低压研判工单,需要进行处理。

  接到工单后,林长乐、黄鸿杰立即联系了用户,用户林大爷家住永春县桃城镇外坵村八一场,家里只有老人夫妇二人,子女常年在外打工,了解到情况后,林长乐、黄鸿杰立即带上工器具和照明灯,驱车前往用户家中。

  外坵村位于永春县城北角,是一个山顶村,距离城中心有13公里,蜿蜒公路盘山而上。当晚如注的大雨让抢修车辆只能缓慢前行,半个小时后,林长乐和黄鸿杰刚到达用户家门口,看到林老大爷已经焦急等在入门走廊。林长乐仔细对大爷家的智能表进行了检查,发现表计的用户侧开关已经烧毁,才导致表前开关跳闸。考虑到老人年纪大,子女又不在家,林长乐和黄鸿杰帮大爷更换了用户侧开关,排除隐患,并恢复了供电。

  “电来了,晚上不用摸黑,心里踏实多了。要不是你们主动打电话了解情况,还冒雨上门抢修,这个点我真不知道可以找谁来修,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电用,太感谢了!”看到家里的电灯又重新点亮的那一刻,林大爷终于露出了笑脸,一个劲地对抢修人员表示感谢。

  像林大爷这样的“特殊”用户在永春的山区很普遍,村里青壮年大都外出务工经商,留守老人、留守儿童较多。为确保留守老人的用电安全,国网永春县供电公司实行供电服务网格化管里,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联合台区经理走村入户,走访需要帮助的老人,了解他们的用电需求,并定期上门检查,为老人排查家中低压线路、进户线及用电设备运行情况,义务为老人更换线路、开关,消除用电安全隐患。该公司还梳理留守人用电服务档案,与村委会形成联动服务机制,并建立留守老人用电服务微信群,村委会成员只需在微信群说一声,党员服务队队员就会赶来服务,以最快的速度为留守老人解决用电问题。(梁巧玲)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