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泉州文旅集团开展“我们的节日·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6-09 责任编辑:林 婕

  近日,泉州文旅集团在正音书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通过儿童主题亲子研学、非遗刻纸手作、传统纸鸢手作、文化沙龙、非遗中国舞狮袖珍手作等特色活动,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端午节日习俗,进一步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通过沉浸式体验,让市民与传统文化“最美的遇见”,让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市民生活,助推非遗文化传承与发展。

赖东荣 摄

赖东荣 摄

  在活动现场,在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和家长的耐心帮助下,参与活动的儿童纷纷动起小手,将一份份普通的材料,巧手变成一个个充满节日氛围的“舞狮”,将袖珍中国舞狮通过手作“搬到”人们面前。市民朋友们在动手制作“小舞狮”的过程中,体验非遗艺术的魅力,感悟醒狮振精神的中华之魂。小朋友们成就感满满,家长们露出欣慰的笑容,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为端午节增添了许多童趣和温馨。

赖东荣 摄

  此次活动以丰富多样的动手实践和有趣的民间习俗体验等方式,让到场参与的家庭进一步了解端午的文化内涵、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元素,感受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底蕴;也是泉州文旅集团让传统文化在传承中“活”起来的一次全新探索,为闽南文化的传承与发扬贡献一份力量。(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