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侨爱传播 助力救援 丰泽侨联举行 “919”慈善专款捐赠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4-21 责任编辑:林 婕

捐赠仪式现场。丰泽侨联 供图

  “感谢来自海外侨亲的关爱,这份捐赠是对我们渔人救援志愿服务的最大认可和鼓励,今后我们将继续本着志愿精神和感恩之心,发挥海上救援队专业、快速优势,救人于危难之中。”在近日的一场捐赠仪式上,丰泽区渔人救援队负责人对“919”慈善专款的爱心善举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4月18日,美国华侨高永祺先生“919”疫情慈善专款捐赠仪式在泉州市丰泽区渔人海上救援中心举行,丰泽区侨联、东海街道办事处、东海街道侨联、渔人救援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丰泽区侨联受高永祺委托把1万元捐赠款转交丰泽区渔人海上救援队,并同救援队部分队员们进行了座谈,鼓励他们要一如既往地发扬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好善款,为当地社会和人民群众做出更大的贡献。

  “919”救助慈善专款由鲁籍美国爱心华侨高永祺于2017年9月19日自费设立,取谐音“就要救”之意。现已救助700多人和近30支团队,发放善款170多万元。通过丰泽区侨联的介绍,高永祺了解到丰泽渔人救援队的善举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为使救援队更好地服务社会、助力地方救援力量建设,给予人民币一万元的慈善专款捐赠。

  捐赠仪式上,泉州市丰泽区渔人救援队负责人介绍了救援队的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丰泽渔人海上救援中心作为丰泽区唯一的民间海上应急救援力量,成立于2019年11月11日,每逢节假日、寒暑假等时间,在东至跨海大桥、西至泉州大桥、南至晋江沿岸、北至后渚大桥及北江滨公园整个泉州湾内海,开展海上安全巡航、紧急搜寻等应急救援工作,三年来巡航近两百航次,成功救起8人,充分彰显了人道主义的救助精神。此外,3月13日以来,面对突发新冠疫情,丰泽渔人救援队一如既往地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协助社区进行了15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参与护村护路、现场秩序维护等行动,让志愿红活跃在防疫一线。

  一直以来,丰泽区侨联广泛凝聚侨界力量、积极发挥重点侨乡优势,致力于为侨界爱心人士及团体搭建多元化的捐赠平台。今后,丰泽区侨联将进一步开展“侨爱”工程,推进“侨爱传播行动”,引导更多侨界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慈善工作中,为泉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展现侨界担当。(谢立明 林雅静)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