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丰泽税务:“疫”线守护的“志愿红”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4-13 责任编辑:林 婕
  “以坚守见担当,展党旗飘飘之红色,彰税务铁人之蓝色,不啻桃李无言!以此为税,便民春风。”这是丰泽区税务局干部朱俊毅疫情期间在《战疫赋》中所写的。在泉州人民上下一心的抗“疫”一线时,有一股税务力量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税务铁军的担当和丰泽税务人的为民情怀,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贡献力量。

朱俊毅执行楼道消杀任务。丰泽区税务局供图
  疫情期间,朱俊毅所在小区部分楼栋因出现确诊病例,实行封控管理。为保障封控区域内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位税务党员主动向小区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每天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志愿服务工作中,他始终冲在第一线。20余天的时间里,他是小区里最醒目的“大白”。他穿梭于楼道间消毒防疫,以手抬、肩扛的方式坚持每天为住户运送生活、防疫物资,把爱心、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挨家挨户通知、冒雨值班站岗、排查安全隐患、调解邻里矛盾,处处都有他的身影。回到家后,卸下一身疲惫,他又立刻投入居家办公,履职尽责地完成本职工作,确保疫情期间纳税服务不间断。

万达俊为社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丰泽区税务局供图
  疫情面前,丰泽税务人没有退缩,越来越多的名字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杨福建、万达俊、翁志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穿上防护服,穿梭在小区的各个角落,既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又要“敲门扫楼”逐门逐户发放核酸检测试剂盒,还要点对点配送解决小区居民买菜难问题……人员少、配合强度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虽然每天的工作都需要长时间的坚守,但他们用坚守和担当点亮城市星光,簇拥成驱散疫情阴霾的光辉,留下一幕幕关于“志愿红”和“税务蓝”的美丽瞬间。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志愿者们的信念与勇气,如长夜熹微,终将驱散一切黑暗。天会亮,春会来,待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时,你我携手,一起看那西街的人声鼎沸,一起看那满城的刺桐花开。( 康晴云 林祥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