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南安乡村幸福院里的幸福事:每月为老人集体过生日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2-28 责任编辑:林 婕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近日,南安金淘镇南丰村幸福院里传出一阵阵歌声。当日,南丰村为本月生日的25位老人过了一场温馨而又充满欢乐的集体生日会。

  走进幸福院,老人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的在KTV里欢乐地唱歌,有的在书法桌上享受着热闹中的一份静谧,有的在后厨掌勺,亲手烹饪可口的饭菜……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的为老人修剪头发,有的为老人测量血压,有的打扫卫生,有的则摆放桌椅和爱心蛋糕……

  “以前过生日都是在家里,现在邻里中心都为我们过集体生日,感觉很幸福。”提起集体生日会,73岁的谢阿婆十分开心。

  据介绍,每月为老人们集体过生日活动在南丰村已持续两年多。此外,幸福院也成为左邻右舍的“共享食堂”,平时如果有人家中不下厨的话,约上三五好友,买上蔬菜便可在这里下厨、饭后谈心。

  “南丰村每月一次的生日会为老人们带来了无限的幸福和快乐,是打造润物无声的邻里和睦暖心之举。”金淘镇党委书记黄俊加说,生日会践行乡村“党建+邻里中心”的理念,不仅让更多老人享受到了天伦之乐,感受到村民大集体的温暖,而且构建起更加和谐的邻里关系。(泉州晚报记者黄耿煌 陈灵 吴志明 通讯员黄海英 黄瑜琪)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