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暖心严控 丰泽封控区静待重启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19日,丰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即日起,东海街道云山社区东云路24号及周边3栋自建房(东云路23号、25号、26号)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东海街道云山社区东云路24号的巷子及巷子两侧楼栋划为管控区,管控区域居民只进不出,非本区域居民谢绝进入。

  封控区、管控区防控措施如何真正落实,消杀工作是否秩序井然,居民日常生活是否有保障?日前记者前往探访时发现,云山社区为群众提供了管家式的暖心服务,筑起群众健康屏障。

民警在管控区执勤

居民出入都要测温,验码。

  严格区域管理 守好健康安全大门 

  “您要前往哪个区域?”“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佩戴好口罩!”……在云山社区,出入口均设置了查验点,工作人员对来往居民进行测温、验码,询问、告知。遇到没戴口罩的居民,工作人员会向其分发提前备好的口罩,并提醒居民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

  据悉,封控管控期间,云山社区进一步加强了对东云路及周边进出口的管控,安排工作人员轮班,对进出人员严格执行防疫要求,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相关通告发布后,封控区和管控区立即实行封闭管理,只留一个小门供社区工作者、环境消杀人员等进出。

  社区内还设置了核酸检测采样点,对附近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并对管控区域内的居民实施上门采样。

  管家式服务 让群众更安心 

  在告知划定封控区后,社区及时建立微信群,邀请区域群众扫码进群,方便及时发布疫情动态,告知居民各类保障电话,了解居民健康及生活需求,为大家排忧解难。管控期间,居民可在网上下单,快递员送到指定卡口由工作人员接收,并送到指定地点,待居民自行取回。为保障管控区域内居民生活少受影响,社区还提供了附近几家超市的联系方式,供居民下单采买,再由超市统一配送。对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社区还提供代购服务。

  此外,工作人员还对管控区居民进行摸底,跟踪老人、婴幼儿或者有基础性疾病居民的健康状况,及时提供保障服务。(东南早报记者 李菁通讯员 郑晓岚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