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泉州: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英烈故事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22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大学生在比赛中讲述英烈故事
  近日,由华侨大学校团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泉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泉州市烈士陵园保护中心承办的“庆建党百年·讲好英烈故事”决赛在华侨大学展开。
  决赛现场,从初赛脱颖而出的十四组选手展开精彩而激烈的角逐。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深情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展示精心制作的PPT、视频作品,引发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经过评审现场打分,最终,华侨大学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熊卓团队和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的许宜杰同学分获音频组和视频组的第一名。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红色基因根植在学子们心中,进一步增强学子们尊崇铭记英烈的意识,引导广大学子学英雄楷模,做时代新人。”活动主办方介绍,活动发起初期,就吸引了众多学子报名踊跃,大赛一共收到音频作品93份,视频作品35份。
  活动结束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烈士陵园保护中心还将择优为获奖选手颁发“星火讲师团”讲解员证书。据了解,为在全社会传承弘扬英烈精神,今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全市推广组建星火讲师团,引导青少年学生、退役军人、社会志愿团体等讲师资源深度挖掘烈士故事,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记忆。“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充分发掘相关领域的‘红色资源’,继续拓展壮大‘星火讲师团’,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市退役军人局“星火讲师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泉州晚报记者林书修 通讯员 谢家怀 张澜 林涵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