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福建泉州:百位百岁老人颂党恩公益摄影展开幕 百岁老党员为党点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回首岁月如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6日,百年百赞·百岁老人颂党恩公益摄影展在泉州市博物馆开幕,100多幅泉州百岁以上老人双竖拇指对党点赞的影像,将永远定格为一部百岁人生见证百年大党的世纪影像史。
  这场公益摄影展由泉州市文联、泉州市民政局主办,摄影作品由泉州市摄影家协会组织会员拍摄创作。据泉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洪宗洲介绍,本次公益摄影展的100多幅影像从立项到创作,历时108天,45位摄影家深入泉州各县(市、区)乡村社区,总共拍摄了152位百岁老人。影像承光阴,照片载历史。本次集中展览,希望能让读者透过历史的烟云,看到百岁老人跨越百年风雨,享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幸福生活,看到中国人民走进新时代的豪迈。百岁老人也是历史和党史的光荣见证者,他们用双拇指点赞,表达对党的感恩和对生活的热爱,是国家繁荣昌盛的最好映照,是民生持续改善的最好诠释。
  时代始终在为个人命运着底色,个人命运始终与时代进程紧紧相连。百岁老人与中国共产党一起走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又一起走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期。百岁人生,百年政党,当他们共同走过一个世纪,春风不断,中华大地已然换了人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100年,虽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摄影家们相信,本次影展将凝结成一场特殊的公共记忆,给泉州党史和百姓生活史留下一份无可替代的影像档案。(东南早报记者 潘登)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