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泉州市文联举办“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艺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16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活动现场。陈智勇 颜昱 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传统佳节端午节期间,泉州市文联精心策划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艺活动,聚焦“永远跟党走”主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凝聚“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6月10日上午,由泉州市文联和惠安县文联共同主办的“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文艺惠民演出暨“我为民企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惠安县崇武镇,为民营企业泉州市闽南传统民居营造技艺传习所、泉州峰泉雕刻有限公司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拉开整场演出的序幕,紧接着独唱《江山无限》、高甲小戏《管甫送》、童谣传唱《我是大海好娃娃》、男女声重唱《不忘初心》、诗朗诵《党旗颂》等近10个别具特色的节目先后上演,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主题突出,激发了企业员工的爱国爱乡情感,凝聚起弘扬文化传统、报效祖国、报效家乡的奋进力量。泉州市文联还向企业赠送文学艺术类书籍270本,与企业员工、当地书法爱好者举行书法笔会,切磋交流创作心得,并就企业文化建设、文明创建等进行座谈交流。
  当晚,市文联与泉州晚报社、市总工会、泉州社区大学、泉州市工人文化宫等单位在工人文化宫联合举办“颂百年华诞 品传统文化”亲子诵读会暨第十一届端午文化节活动。每个家庭依次上台,孩子们或慷慨激昂、或低吟抒怀,稚嫩的童音饱含深情,向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党献上最真挚的敬意。家长与小朋友们诵读红色经典,饱含深情演绎《永远跟党走》《红岩》《祖国妈妈》等经典篇目,讲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生动诠释红色基因,让孩子们在亲子诵读中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满腔热血的爱国情怀、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和兼济家国的宽广胸襟,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小坚定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信念追求。(张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