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福医二院医务人员学习手语把爱传递 持续推进无障碍就医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聚焦听说障碍人士就医问题,举办第二期“把爱传递 温暖同行”手语培训专场,邀请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马丽丽高级教师,为医务人员带来生动有趣、紧贴实际的手语课堂。
  手语培训得到了医务人员的踊跃参与。马老师结合医院窗口科室、病区工作特点,展示和讲解了基本、常用的交流手势,手把手教学,有针对性地提高医务工作者对医用手语的表达能力。课堂上大家认真学习,仔细模仿,基本掌握了基础的手语交流,取得了明显效果。医院还积极引导自学互学,使更多医务人员掌握基本医用手语,让医疗沟通变得更加顺畅。
  今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将继续加强医务人员手语培养,同时也希望社会热心人士加入手语志愿服务团队,一起帮助更多的听说障碍患者,搭建起沟通的心灵之桥。
  近年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致力于倡导“回归人本医学,建设人文医院,做有温度的医务人员”理念,通过一系列人文沟通和便民举措,深入挖掘暖心服务内涵,激发文明实践新活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重视残障人士以及行动不便的患者“无障碍就医”,导医咨询、志愿者服务、平车轮椅预约以及无障碍卫生间、低位扶手……从软硬件上持续优化就诊环境、提高文明服务规范,成为融洽医患关系的好事、缓解“看病难”问题的实事。(程亮亮 谢梦易 丁丽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