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石狮: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6月9日上午,石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邀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添贵作《关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若干思考》专题讲座。
  陈添贵表示,石狮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个文明”都取得丰硕的成果,连续两届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这不仅是石狮的荣耀,也为福建增添了光彩。经过多年长期的不懈努力,石狮的城市环境更好了、秩序更优了,老百姓的文明素养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无论是暗访考察、实地检查,还是入户问卷调查,石狮都取得令人信服的成绩。特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石狮全市上下积极主动,为夺取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作出重要贡献,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希望石狮重整行装再出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研究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增强创建工作针对性科学性;进一步凸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导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常态的创建机制,增强基层基础创建活力;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增强和凝聚各方创建合力。省委文明办将全力支持石狮创建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石狮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聚焦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在“突出精神文明特色、注重为民靠民育民、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保持创建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全力推进石狮文明城市创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确保石狮在本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取得好成绩,实现“保牌进位”。要高度重视,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坚持把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融入全市工作大局、融入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实施,围绕《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做到“定人、定岗、定责”。要转变意识,不等靠、不突击、不推诿,充分认清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严峻形势,增强“不进则退,逆水行舟”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新要求,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推诿扯皮,不松懈自满,不搞临时突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持常态长效。要提升水平、抓民生、抓管理、抓品质,坚持以人为本、全民共享,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办好各类“为民办实事工程”“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社会做好事”,坚持像“绣花”一样提高城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许小雄 蔡尚持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