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泉州新门社区:迎端午 编蛋兜 送平安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过端午节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习惯,为了丰富党员活动、激发党建活力,让党员群众过一个与“棕”不同的端午节,6月8日,泉州鲤城区海滨街道新门社区党支部开展“迎端午编蛋兜送平安”手工活动。
  活动开始前,支部组织委员郑盈同志先给大家讲了蛋兜的来源,精彩的故事让党员群众们听得聚精会神。紧接着她耐心地边示范边教大家编蛋兜的方法……在场的党员群众个个跃跃欲试,争先恐后的开始制作自己的蛋兜,一边编着一边回忆着童年时候的端午,五彩的丝线在手中翻飞,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蛋兜就这样编好了。老党员许璇璇同志拿着自己亲手为孙子编的端午蛋兜,脸上不由地洋溢出开心满足的笑容。
  通过此次编蛋兜活动,不仅达到活跃党员群众的身心、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又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活动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意义。(东南早报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王湘玲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