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好家风代代传 2021年泉州市最美家庭揭晓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2021年泉州市最美家庭揭晓。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在“5·15”国际家庭日即将到来之际,11日上午,泉州市妇联揭晓了2021年泉州市最美家庭,共22户获“福建省最美家庭”,50户获“泉州市最美家庭”。
  近几年来,泉州市妇联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家庭参与,涌现出一大批爱党爱国、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友邻善邻的家庭典范,全市现有741户全国、省、市“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五好家庭”。
  “站在这里,心潮澎湃,我与我的家人誓言要把好家风、好传统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来自南安的徐进南一家被评为2021年“福建省最美家庭”。徐进南的父亲曾参加新四军,为人朴实正直。受革命家庭正能量的深刻影响,徐进南在读书期间便追求思想进步,并和父亲一样入伍入党。在红色家风的耳濡目染下,儿子徐炳晖也积极入党。如今,徐进南一家三代都是共产党员,且都曾担任党支部书记,都曾被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是名副其实的红色家庭。
  在单亲家庭长大的李志培和爱人毕业后,就双双投身农村小学教育。在了解许多农村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缺乏父母的关爱和陪伴后,李志培夫妇感同身受,并毅然决然加入当地公益组织,参加永春多个乡镇20多场次的助学活动,开展120多人次的查回访活动,给孩子们带去物质帮助和心灵安慰,在生活上给予他们鼓励,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良好的家庭氛围培育了优秀的孩子,李志培女儿于去年被中国石油大学录取。而李志培一家也被评为2021年“福建省最美家庭”。“现在我已坚定了信心,在有生之年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那些弱势群体,坚持把这条路一直走下去,一路向善。”李志培认为,不仅要追求自己家庭的美,更要把爱的力量传递下去,共创美丽家园。
  “做好家庭工作,发挥妇女独特作用,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是党中央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希望,各级妇联要继续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获表彰的“最美家庭”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的家庭,全市广大家庭以“最美家庭”为榜样,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共同践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当天,参加活动的最美家庭代表还参加了“红色之旅家庭活动”,参观了中共泉州特支成立旧址(泉州府文庙)和金龙街道龙岭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红色家风代代传承。(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