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委文明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动员会精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2-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提高站位 紧盯目标 改进作风

  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更大发展

  2月19日,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赖畅水主持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动员会精神,并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安排。

  赖畅水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要求,大力创新发展“晋江经验”,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认真谋划、扎实作为、落实举措,以实际行动为泉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赖畅水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格局,为泉州高质量发展超越作贡献。结合贯彻落实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229次会议关于文明建设专项议题精神、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统筹联动织密责任网,动员人人参与,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任务,持续强化“一盘棋”思想,主动适应新变化新要求,找准工作短板和切入点,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常态长效。结合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神,扎实推进“再学习”,在学习中学出明确方向、学出本领能力;扎实推进“再调研”,在调研中发现问题、转变作风、提高决策水平;扎实推进“再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对标对表,落实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做到既要高效率更要高质量,使工作更精准、更精细、更精确。结合贯彻民营经济发展动员会精神,加大非公组织文明创建力度,推动非公组织单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实际开展特色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助力泉州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创建。二要紧盯工作目标,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新一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起始年,是全市精神文明建设非常关键非常重要的一年。各项工作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严格落实文明城市创建中建立起来的各项制度机制,认真落实时间全安排、落实全到位、督查全覆盖、进度全掌握、考评全体现等“五个全”要求,精准安排工作进度、推进项目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建立创建工作台账,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改进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按照市委决策部署,以党建为引领,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载体,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办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要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对照责任清单,立足岗位,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要有系统的思维、辩证的方法、统筹的能力、明确的目标、具体的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突破原有的思维惯性和做法,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务实成效;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掌握实情,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树好形象,提升影响力,为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更大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文化条件。(泉州文明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