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东南早报·东南公益“暖冬行动”走进公交场站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东南早报·东南公益“暖冬行动”走进公交场站

  爱心礼包温暖“多彩交通人”

领取到御寒羽绒服的“小白”驾驶员试穿起来

  泉州街头有这样一群人,无论寒冬还是酷暑,都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默默地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优质服务。这群人,既有社区巴士“小白”驾驶员、三轮车“小红”驾驶员,还有“小黄人”的维调人员等。

  22日,东南早报·东南公益“暖冬行动·关爱多彩交通人”捐赠活动在泉州院前公交场站举行,爱心企业将精心准备的爱心大礼包及御寒羽绒服送到近300名交通人手中,向他们的辛勤劳动致敬,助力他们温暖出行。

  爱心物资暖人心 再苦再累都值得

  “你们辛苦了!”当天9点半,爱心企业代表将一份份爱心礼包及羽绒服递到交通人代表手中时说到。“这衣服我穿着好看吗?”“羽绒服质量真不错。”“衣服刚好合身,我可以再套上工作服。”在现场,拿到爱心人士捐赠的羽绒服,驾驶员及维调人员代表都迫不及待地试穿起来。

  “小红”驾驶员章春兰是一名三轮车女司机。社区巴士“小白”和常规公交驾驶员可以坐在全包或半包式车厢里,而“小红”驾驶员则只能暴露在车外。这个冬天,章春兰着实感受到泉州冬天的寒冷,她的脸颊出现不同程度的干裂。

  “刚开始干这份工作会有点累,不过慢慢就适应了。收到这样的礼物,很意外也很开心。”章春兰说,泉州特色的“边三轮”备受市民和游客的喜欢,每当收获到乘客对服务的肯定时,即使再累,也觉得很有自豪感和满足感。

  “我们的工作很不起眼,就是将车辆搬到站点,如果遇上车胎坏了就换轮胎,工作并不复杂。能够获得社会各界的关心及肯定,我们备受鼓舞。”微笑自行车公司调度科调度组长吴小明说:“感谢各家爱心企业对一线员工的关怀,我们会更加努力,为方便市民出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心企业代表为“小黄人”维调人员送上礼包

  合影站“C”位 交通人获肯定

  合影时,爱心企业的代表更是主动将“C”位留给了驾驶员及维调人员。参加活动的爱心企业家代表说:“他们是这座城市最美的劳动者之一,市民的出行离不开他们,最中间的位置理应留给他们。”

  泉州公交集团温陵分公司经理陈志东介绍,泉州中心城区现有130部“小白”和8部三轮车“小红”,“小黄人”运营以来,骑行次数已突破1.4亿。这些在一线服务市民的“多彩交通人”,始终坚守岗位,无怨无悔,获得市民的好评和认可。

  东南公益协会有关负责人说:“从2018年开始,早报东南公益就开展了关爱交通人的活动,今年已第三个年头。今年,当我们再次发起爱心倡议时,马上就得到卡宾服饰(中国)有限公司、五常市乔府大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行、泉州均昀传媒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的响应。爱心企业有钱出钱、有物资出物资,为交通人准备了300多套的御寒羽绒服以及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总金额达到四五十万元。”

  卡宾服饰和乔府大院分别捐赠了羽绒服和大米。乔府大院福建分公司总经理余金林说,参与这样的爱心行动,既是关怀坚守工作岗位一线的交通人,也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非常有意义。爱心企业代表,浦发银行泉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小强也呼吁,真诚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以实际行动,支持公交事业发展,文明和谐乘车,让理解与尊重同行,共同关心关爱交通人,共建平安、有序、便捷、优质、和谐的出行环境。(泉州晚报记者 胡彦明 苏凯芳 吴嘉晓 实习生 施凯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