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警民伸援手 救助流浪汉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回到老家就好了。”25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灵源派出所民警谢俊城向救助站了解数日前救助的一名流浪汉近况。18日的寒夜,灵源林口社区一家理发店的老板徐先生见一个流浪汉只穿一件短袖在店门口躺着,担心其有危险,便报警求助。

  谢俊城是当日的出警民警,看到该流浪汉五六十岁,大冬天还穿着短袖,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他赶紧把对方带回所里。

  “大衣你赶紧穿上,喝点热水暖身。”在派出所里,谢俊城找来食物给他充饥,还将自己的大衣拿给他穿。

  随后,谢俊城开始询问基本情况。该男子边说边比划,一口川味方言,听得人一头雾水。想起巡逻队员小张是四川人,谢俊城赶紧把小张找来充当“临时翻译”。在小张的帮助下,民警核实到该男子姓代,1971年出生,四川人,来晋江找工作,可工作没找到,身份证和钱包却丢了,只能到处流浪。

  随后,该男子被送往晋江当地的救助站。22日下午,救助站联系了该男子老家所在地的救助站,并找到了他的家人。(泉州晚报记者 张晓明 黄祖祥 通讯员 庄凌龙 姚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