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捐赠千份油米 慰问村里老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老人喜领乡贤捐赠的慰问品

  “感谢陈玉裕一家人的爱心。”这两天,安溪县城厢镇同美村老人协会里热闹非凡,村里60岁以上老人以及低保户陆续来到这里,领走一袋米和一桶油。据介绍,共有900多位村民到现场领取慰问品。此外,城厢中心小学和城厢中心幼儿园的教职员工每人也获赠一份。

  安溪县城厢镇同美村老人协会理事陈建成介绍,陈玉裕1947年8月生于同美树脚,与妻子黄素娥育有三男二女,三个儿子全中、全福、全财顺应时代潮流,拼搏创业,开办纸箱厂、钢管厂、沙场、阆苑山庄等企业。为回报社会,三兄弟乐善好施、敬老爱幼,平时就热心参与村里的公益事业。此次爱心捐赠为春节慰问,共购买油和米1050份,分发给村里60岁以上老人以及低保户。

  今年80多岁的中国楹联学会名誉理事、安溪首任楹联会长陈振珠创作了一副对联,赞扬陈玉裕一家人的善举:“玉质无瑕耆宿赞,裕家有爱梓桑夸。”(泉州晚报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陈亚泉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