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平安渡运 泉州海事局护航孤岛学生安全回家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小朋友们都不要着急,排好队,一个一个上船。”1月22号下午四时,在泉港区第三实验小学就读的30余名惠屿岛学生集中乘坐渡船“惠屿号”回家,开启他们愉快的寒假生活。泉州海事执法人员早早地等候在肖厝渡口,贴心护航孤岛学生“平安渡运,安全回家”。

  在停泊码头的“惠屿号”上,泉州海事执法人员提前对渡船“惠屿号”做全面安检,确保船舶状况良好。检查结束后,在“海巡08613”的全程护航下,“惠屿号”顺利起航,海事执法人员在船舱内开展旅客防疫乘船安全演练,向孩子们讲解心肺复苏、乘船安全小知识及正确使用救生衣的方法。现场还为孩子们发放学习文具和《平安渡运》宣传材料,与孩子们热情互动。“每次放假回家,海事的叔叔阿姨们都会在岸边等着我们,帮我们穿救生衣!”孩子们用稚嫩的嗓音表达着对海事执法人员的信任和感谢。

  在海事的维护下,“惠屿号”稳稳地停靠惠屿岛码头渡口处,执法人员帮扶学生们有序上下船,安全回家。泉州泉港海事处执法人员说:“春运马上开始了,我们现在工作也非常繁重。但是孩子们平安回家,就是对我们海事工作者最好的鼓励。”

  据悉,泉港区肖厝-惠屿渡运航线,系泉州市唯一海上渡运航线,主要满足泉港区南埔镇惠屿岛(泉州市唯一海岛自然行政村)1486名常住居民日常交通出行需求。该航线全程1.28海里,单航程耗时约15分钟。现有两艘渡船“惠屿号”“泉港号”,每日8个往返航班,年均运输旅客约7万人次。 (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通讯员 林金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