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旅客突发疾病 列车车站工作人员热情帮助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我希望能借此信表达我对黄主任、王列车长等人诚挚的感激之情,并向泉州火车站、以及D6207次列车的全体列车员道一声‘你们辛苦了!’”1月19日,泉州火车站收到了一封由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感谢信,信中家长侯女士对泉州火车站客运主任黄海燕以及D6207次列车列车长王雪盈的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这是怎么回事呢?19日下午记者联系了侯女士的丈夫张先生,了解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张先生介绍,2020年国庆节,他们一家五口从厦门到福州玩。10月3日,他们乘坐车D6207次列车准备从福州回厦门,“上车之前我的小孩就有些气喘,上车后气喘明显加重了,情况非常糟糕。”列车员发现车上有人生病后,很快来到他们的座位探望,并报告了列车长,该列车列车长王雪盈听到汇报后,来到他们身边,关切地询问孩子的病情,问他们是否要提前下车治疗。“孩子气喘的情况让我意识到很难坚持到厦门站,同时我也电话咨询了儿科医生,便决定在就近的泉州站下车,先行接受治疗。”张先生介绍,得知他们的决定后,列车长她们及时按照规定把情况告知了泉州站,并详细做了笔录。列车停靠在泉州站后,列车长招呼列车员帮助整理行李,并下车交代泉州站列车员送她们。

  “泉州站列车员送我们到了候车室,客运主任黄海燕马上拨打了120,她和同事帮我们拎行李,让我们在候车厅等候。在等候120期间,她反复安慰我们,并询问孩子的情况是不是有所好转?身在异乡,又碰到这种情况,她的热情让我们很感动。我再三问怎么称呼她,她才说她叫黄海燕。我向她表示感谢,她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并说,如果要感谢,那就以后多坐火车,多感受动车站的服务!这朴实的语言,这种陌生而亲切的温暖一直陪伴着我们!”张先生介绍,随后赶到的120急救车将他们送到了泉州市儿童医院,经过治疗,孩子的病情得到缓解,他们于当天下午返回厦门。(泉州晚报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陈珊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