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联合外卖快递企业 鲤城交警开展交通劝导行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劝导外卖骑手戴好头盔

  随着外卖快递行业不断发展,外卖、快递骑手忙碌的身影活跃在大街小巷,他们的出行频率和密度远远高于普通市民,因此他们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出行安全也成了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1月20日午高峰,鲤城交警联合多家外卖、快递企业在九一街口开展交通劝导行动,共劝导外卖快递骑手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未戴安全头盔等行为30余起。

  行动中,一名未戴安全头盔的外卖骑手驾驶电动自行车行经卡点,而他的头盔被挂在车头,民警将其拦下,提醒其佩戴好头盔,并向其介绍了未佩戴头盔的危害,一旁的外卖快递企业交通劝导员则上前登记了骑手的相关信息,在头盔、配送箱上粘贴写有“一人一盔 平安守规”宣传标语的贴纸,并分发了宣传折页。该骑手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按道行驶,用自身行动引导更多骑手和群众平安出行。

  参加联合行动的交通劝导员郑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一名快递骑手,深刻感受到一系列的联合行动有效提升了企业对骑手出行安全的重视,快递企业开发了监控系统,对骑手安全头盔佩戴情况进行督查,同时还定期举办安全培训,现在自己和同事们配送快递时都会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注意遵守交规。

  据悉,自去年11月以来,鲤城交警积极联合外卖、快递等重点行业,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行业示范活动,按照“单位牵头、企业联动、齐抓共管”的总体思路,联合快递、外卖企业共同开展违法劝导15场次,劝导骑手300余人次。(东南早报记者 傅恒 通讯员 王小敏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