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蚶江一周内劝退20场婚嫁喜庆宴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记者1月19日从石狮市蚶江镇了解到,该镇把疫情防控工作与移风易俗相结合,向全镇村民群众发出倡议,引导村民群众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移风易俗工作,群防群控,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最近一周内,全镇19个村共劝退或延期、取消婚庆喜庆事宜20场,劝退酒席260多桌,文明简办丧事11场。

  年终岁首、春节期间是嫁娶喜事高峰期。农村的婚宴嫁娶多数选在春节,外出务工的亲朋好友纷纷返家,年味重,人多,热闹。腊月十二,溪前村蔡府一对夫妇原计划在这天为儿子儿媳举办结婚庆典。镇下片干部和溪前村红白理事会成员上门说明疫情防控要求和移风易俗倡议后,蔡府一家自觉响应号召,取消了婚宴。莲东村林氏一家也同样,自觉遵守移风易俗倡导,取消了准备在正月初五举办的小孩十六周岁生日宴席。

  “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不聚会、不聚餐。”疫情防控关键期,移风易俗正当时。连日来,蚶江镇村两级干部进村入户,全面收集信息,通过广播、党建工作群和村务微信工作群等,做好宣传倡导;同时,依托蚶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挥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各村红白理事会等组织的作用,发动党员干部、老年协会代表等上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梳理处置各类情况,让疫情防控要求入眼入耳入心,见言见行见效。(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兰良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