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蚶江红色讲堂正式启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月15日下午,蚶江红色讲堂揭牌仪式暨第一期讲述活动在蚶江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蚶江镇党委书记李怀忠、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林翠玲为蚶江红色讲堂揭牌,并为第一期讲述者纪清华先生颁发红色讲堂特聘讲师证书。蚶江镇党建办、蚶江镇各村党支部组织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老师和学生骨干、石狮市近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蚶江红色讲堂是石狮市蚶江镇党委与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委联合开展的党建共建项目。该项目旨在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老同志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老同志老党员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同时,双方通过共建项目“蚶江·红色讲堂”,力争达到高校师生接地气、年轻党员受教育、党建文化上台阶的共建目标,积极营造良好的蚶江历史文化传承氛围。

  据悉,蚶江红色讲堂每期邀请一位老党员讲述一个专题故事。讲述者将从自身的经历出发,用朴实的语言,向年轻党员讲述蚶江历史上的“那些事”“那些人”,让年轻党员从有故事、有威望的老党员身上,真切感受家乡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家乡发展变迁,积极传承红色精神、传递正能量、传承蚶江文化,为蚶江新一轮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蚶江红色讲堂揭牌仪式后,由石狮市蚶江镇党委与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党委联合开展的党建共建项目——“蚶江·红色讲堂——听老党员说历史讲故事”第一期开讲。老党员纪清华作了《中华灯谜艺术之乡——蚶江》的专题讲座,全面而系统地讲述了蚶江灯谜的悠久历史和创新发展情况。(石狮日报记者 兰良增 通讯员 林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