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惠安达利12年发放敬老金9000多万 近10万人次老人受益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达利集团捐1000万元爱心敬老金。林晶颖 摄

  18日上午,达利食品集团第十二届爱心敬老金发放仪式在惠安螺城镇举行。

  和往年一样,今年达利集团依旧向惠安县慈善总会捐资1000万元,用于螺城镇14个社区(村)和紫山镇、黄塘镇部分村60岁以上老人的慰问。据了解,2010年春节,达利食品集团首次为螺城镇14个社区(村)、紫山镇林口村、石码村70周岁以上的无退休金老年人(社会老人)每人发500元红包。2011年,又将标准放宽至为65周岁以上的无退休金老年人每人发800元红包。2012年,敬老金金额又被提高到每人1000元。2013年,发放对象的年龄限制再次放宽到60周岁以上。

  在当天的达利敬老金螺城镇东南社区发放现场,社区老人们分批次来到居委会服务大厅签领敬老金。今年97岁的陈老伯在儿子的陪伴下,一起来到社区爱心敬老金发放点,两人各领走了一份爱心敬老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陈老伯家里共有5人领到了爱心敬老金,陈老伯本人也已连续12年领到敬老金。

  “我们社区共有879名老人可以领到达利爱心敬老金,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发放。”惠安螺城镇东南社区党委书记苏明珍说。

  达利食品集团有关人员表示,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集团希望通过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带动更多的社会团体和个人关注老年朋友群体,加入到尊老、敬老、助老的行列,营造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据悉,12年来,达利食品集团爱心敬老金的慰问金额不断提高,惠及面逐年扩大,截至2021年,已累计发放爱心敬老金近9500万元,受益老年人近10万人次,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东南网记者 林杰 实习生 林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