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青促益棵树2021新春暖冬行走进泉港公益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

  “益群人,益粒种,益滴水,益棵树”。2021年1月10日,泉州海港经济交流协会、泉州市青年发展促进会联合举办“青促益棵树新春暖冬行”走进泉港区公益活动,关怀慰问泉港区中心敬老院老人,并分赴泉港各地走访慰问11户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了“益粒种”爱心帮扶金和生活慰问品。

  一大早,尽管天气寒冻,青促益棵树志愿者们开始忙着准备粮油爱心物资。走到敬老院,志愿者们一一与老人们坐谈聊天,嘘寒问暖,给他们送来了生活物资和新春慰问金。天虽凉心却热着,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在他们心里,眼前的这些爱心志愿者,不是亲人胜似“一家人”。据泉州海港经济交流协会党支部书记连如碧介绍,这家敬老院里的老人大多是孤寡或空巢老人。“因为现在家里面基本上子女都很忙,都要出去工作,很多老人自己一个人煮饭,用液化气什么都很危险,还有生病了摔倒了没人发现,今天我们来敬老院慰问,一是感谢敬老院护工们的精心照料,二是像看望自家父母亲一样唠家常。”

 

志愿者走访慰问困难户

  离开敬老院,志愿者分两路赶赴泉港各乡镇走访慰问困难户。在受助者当中,有老党员,有卧病在床27年的老病患,有残疾户等等,志愿者们一一给他们送去了益棵树爱心物资和慰问金。

  关爱贫困家庭学生成长也是此次青促益棵树暖冬行动的主要任务。就读泉港六中的高二学生林津吉,家住泉港打厝,父母早年双双过世了,家里仅靠83岁高龄爷爷抚养。就读南埔中心小学的四年级学生林涵雅,家住南埔村草潭,爷爷、奶奶、妈妈都患有重病,一家每月仅靠着微薄的爱心捐助治病和生活。除了给他们送去爱心慰问品和慰问金外,益棵树志愿者们还当场表示,将发动协会力量继续与这些贫困学生建立“N+1”益家亲精准帮扶,发动各类“益粒种”爱心包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在他们的心中种上自强的“学习树”和“成长树”。

志愿者走访慰问困难户 

  据泉州海港经济交流协会会长施秉毅介绍,此次暖冬行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精神,通过开展“幸福新年、温暖人心”系列活动,向弱体群体和重点扶持对象传递党组织温暖,播撒关爱阳光。此次暖冬行动共为敬老院和11户贫困家庭累计发放爱心物资和慰问金3万元。(无线融媒-社团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