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发挥老同志余热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安溪县金谷镇丽山村开展扶贫活动

离退休医疗专家为村民提供义诊服务

  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日前,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安溪县金谷镇丽山村,开展“走在前作表率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扶贫活动。访贫问苦、义诊赠药、文艺下乡……每个活动都精心组织策划,离退休老干部和青年党员干部齐心参与,将党委政府浓浓的关爱带进村里,让乡亲们倍感温暖。

  当天上午,丽山村人口文化广场格外热闹,5位离退休医疗专家忙着为村民们问诊把脉。这次义诊活动涉及中医科、皮肤科、肿瘤科、呼吸内科、心脑内科,参与的医疗专家来自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呼吸内科医疗专家李碧玲告诉记者:“农村医疗条件比较薄弱,我们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到扶贫活动中,感觉非常有意义。”

  在文化广场的另一边,乡亲们正有序排队,领取免费感冒药、红花油、板蓝根等药品。市老干部保健服务中心青年干部苏燕山负责协调医疗专家、搬运和分发药品,这已是他第二次来到丽山村参加义诊赠药活动。“第一次来的时候,广场还非常破落,没想到现在修葺一新,还变身为老年活动中心。”苏燕山说,作为青年干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有利于促进业务能力的提升。

  而在丽山村老年活动中心的多功能厅,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吸引村民观看。来自泉州老年大学文艺志愿者服务队的20多名老同志,与安溪当地的文艺志愿者联合表演了舞蹈、南音、二重唱、“闽南语”诗歌朗诵等节目。“针对丽山村留守老人比较多的情况,老同志们特意选取了相关的节目题材精心编制。”泉州老年大学艺术团副团长蒋东煌说,能发挥自己的专长,丰富村民们的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老同志们热情高涨。

  近年来,丽山村因地制宜,找准定位谋发展,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委老干部局派驻丽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渊铭说,通过形式多样的扶贫活动,不仅将党委政府的关爱送到村民的心坎上,还将乡村振兴政策带到基层,增强了群众战胜困难、脱贫致富的信心。当天,市委老干部局领导还带领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慰问贫困户和困难学生,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助学金。(泉州晚报记者 王树帆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