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文明旅游暨“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勤俭节约”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星级饭店代表上台签订践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承诺书。林晶颖 摄

活动现场开展了“文明餐桌”礼仪场景展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为倡导文明旅游观念,践行绿色低碳消费理念,20日上午,泉州市文明旅游暨“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勤俭节约”主题活动在惠安聚龙小镇举行。市文旅局、市文明办、各县(市、区)文旅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三星级及以上星级饭店负责人及餐饮部负责人、3A级以上旅行社代表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文明旅游、反对铺张浪费”宣传视频;泉州市文明办领导解读《进一步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若干措施》;泉州市旅游协会负责人宣读“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勤俭节约”倡议书,倡导大家传承中华美德,提倡文明新风,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培育崇尚节俭道德的良好文明新风尚。

  活动期间,五家骨干旅行社联合签订“文明旅游 健康出行”行业自律协议,缔约各方本着遵循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行业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原则,共同规范旅游市场行为,净化旅游市场环境,以倡导健康文明的旅游方式,建立健全市场规则,承担社会责任,为旅游者提供安全、健康、卫生、方便的旅游服务,共同营造文明旅游、诚信经营,培育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

  星级饭店代表上台签订践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承诺书,承诺做倡导的先行企业,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倡导勤俭科学消费,引导文明理性消费,转变经营服务方式,采取变化菜品设置,改变点餐方式等举措,引导消费者文明用餐,推行光盘行动,有效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同时,加强环保卫生保洁,推行“公筷公勺”,提高“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意识,创造干净、整洁、舒适的消费环境。

  此外,启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文明餐桌”礼仪培训及场景模拟展示,向现场人员传播文明礼仪知识。

  当天,主办方还组织开展践行“文明旅游 健康出行”集体登山活动及聚龙旅游度假区志愿服务,把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主办方介绍,该活动的开展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持续提升文旅企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引导文明用餐,文明旅游,健康出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着力营造履约践诺、诚实守信、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用实际行动为泉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市文明办联合主办,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惠安县文明办承办。(东南网记者 林杰 实习生 林晶颖 通讯员 柯碧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