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鲤城区机关幼儿园:珍惜粮食我先行 争做光盘小卫士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鲤城区机关幼儿园“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启动仪式 鲤城机关幼儿园供图

  10月19日,鲤城区机关幼儿园结合世界粮食日开展以“珍惜粮食我先行 争做光盘小卫士”为主题的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和家长节约粮食的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活动现场,鲤城区机关幼儿园园长章小慧向全体师生和家长倡议,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起,积极参与到节粮活动中来,鼓励幼儿人人争当“光盘侠”,从每一餐做起,节约每一颗粮食,一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随后,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形式新颖的节粮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小班,组织幼儿学习古诗《悯农》、观看《光盘行动》视频等形式,开展“不剩饭、不挑食”的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幼儿的节粮、爱粮意识;在中班,以谈话、朗诵古诗和创编儿歌等形式,开展“一粒粮食,一滴汗水”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在大班,各班开展科普节粮知识活动,社会性活动《追光者》、“光盘行动”打卡活动等,帮助幼儿逐步养成爱惜粮食的好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鲤城区机关幼儿园通过这次活动,逐渐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让“爱惜粮食”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里发芽、开花、结果,让小手拉大手,在言传身教中代代相传。(鲤城区委文明办 李梦娴 苏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