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全省第30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在泉启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拒食野生动物 养成文明习惯

18日上午,在晋江南岸生态公园,近段受到救助的七只鸟儿被放归自然,包括斑尾鹃鸠两只,红隼、黑鸢、燕隼、褐林鸮和黑翅鸢各一只。图为褐林鸮被放飞。(陈起拓 颜雅婷 摄)

  今年10月是福建省第30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18日上午,一场以“保护野生动植物,养成文明卫生饮食习惯”为主题的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在泉州晋江南岸生态公园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小学生、志愿者、市民群众等数百人参加。

  该活动由福建省林业局联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福州专员办、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有关决定,加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教育。

  “我们要保护好野生动物,给他们一个美好的家园。”活动现场,小学生们在“摒弃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签名墙上认真而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许诺要养成文明卫生的饮食习惯,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观看泉州湾鸟类摄影展,了解泉州鸟类概况。

  现场还举办了“共建爱鸟护鸟文明乡村”授牌、志愿者宣誓、启动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球、放飞救助鸟类、童声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泉州晚报记者 颜雅婷/文 陈起拓/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