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夫妻一线抗疫 获评省级“最美职工家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姚锦杰在工作间隙和孩子视频聊天

  “家乡百姓的安全,就是我肩负的重任。”作为一名治安民警,姚锦杰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入警10年,他扎根基层、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实现了一名年轻警察的快速成长。他身披警服,维稳佑安,而妻子黄云诗则一袭白衣,守幼儿之康健。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公安民警坚守在战疫一线,牺牲“小家”换取“大家”的安全,姚锦杰就是其中的一员。这对民警与校医结合的家庭,用责任、理解与包容,构筑起最美家庭。日前,姚锦杰家庭获评今年省级“最美职工家庭”。

  责任在肩 平凡坚守有担当

  凌晨2点多,小区里静悄悄的,永春县公安局防控疫情指挥部党员民警姚锦杰轻轻地打开家里房门。他打开床头的台灯,看了看熟睡的孩子,只见孩子的脸上还挂着泪痕。此时,愧疚的他眼角也不自觉湿润了……

  1月23日,姚锦杰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抽调到县公安局防控疫情指挥部,负责上传下达、材料收集、方案制订、线索核查等工作。由于日常工作繁杂,他基本上每天都要忙到凌晨2点多才能回家休息。第二天一早,当两个孩子还在睡梦中时,他就要匆匆赶去单位,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

  对于这份工作,姚锦杰深知责任在肩,不能丝毫松懈。当永春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后,他深入一线,与基层公安机关联合调查掌握情况。经过前期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加班加点拟定疫情处置工作预案。

  “每天在办公桌前从早上忙到半夜,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打得手机发热。”姚锦杰说,对于工作,他毫无怨言。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每一份方案仔细推敲、对每一项数据细心核对、对每一个信息落地核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畅通、落实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