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公园内自动售货机播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益广告

  为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回归餐桌理性和文明,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系列活动。

  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工作要求,该中心立即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法规制度,在中心及各公园公示栏张贴《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弘扬节俭风尚——致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公开信》,并发布到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工作微信群;开展“使用公筷、光盘行动”道德讲堂,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自觉践行节约节俭,反对餐饮浪费,并积极引导家人朋友,共同弘扬节俭风尚。

  落实节约措施。

  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食堂管理制度》,在单位食堂,引导用餐人员餐餐不剩饭、剩餐要打包,自觉厉行节约,不浪费粮食,做到人人光盘。食堂内墙上挂着各种“提倡光盘、爱惜粮食”的宣传海报,餐桌上摆放“节约、光盘”温馨提示牌。提醒用餐职工节约粮食,按需取餐。干部职工在每天上午9点前报膳,由食堂工作人员按用餐人数采购并配餐,避免浪费。

  传播节约理念。

  该中心依靠公园宣传便利的优势,利用公园入口LED宣传“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标语、利用公园内大版宣传栏设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专题展板、利用公园内自动售货机播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益广告、利用公园中心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泉州市厉行节约倡议书》,通过多种宣传渠道号召广大市民群众要树牢厉行节约、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大力培养勤俭节约、珍惜劳动成果的行为习惯,形成“人人讲节约,处处见文明”的新风尚,积极行动起来,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和“指尖上的浪费”,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传承勤俭家风。中心在内部管理中加强宣传引导,倡导移风易俗,通过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移《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承诺书》,开展移风易俗道德讲堂及主题党日活动等,引导干部职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践行“婚事新办、喜事俭办、丧事简办、佛事少办、迷信事不办”,自觉破旧俗、立新风,树立移风易俗意识,在社会餐饮场所拒绝讲排场、比阔气等铺张浪费行为。(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