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社会各界爱心接力 延续希望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石湖霞塔寺慈善爱心组慰问卢自动时的情景 石狮日报供图

  “我们为卢自动见义勇为的精神点赞,同时为他的不幸遭遇感到同情,希望这点心意能给他带来帮助。”10月11日上午,70多岁的水头村象峰寺管委会负责人林丽真女士代表众多慈善人士将1万元的爱心款交到卢自动妻子许女士手中,希望能够帮助平民英雄渡过难关。

  昔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卢自动患重病命悬一线,全家深陷困境,石狮日报以《见义勇为者患重症 盼爱心人士伸援手》报道该事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爱心接力不断上演。连日来,许多爱心社团、慈善人士、爱心企业纷纷援手相助,慷慨解囊为卢自动送去爱心和祝福,更为英雄战胜病魔鼓劲加油,让英雄延续生命。

  “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石狮见义勇为协会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对卢自动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致以崇高敬意,为卢自动送去了2万元的慰问金,勉励卢自动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通过自身努力为社会传播更多正能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石狮市慈善总会帮忙申请了“慈善总会——精准扶贫”二维码,方便爱心人士给卢自动捐赠;石渔村党支部、村委会发出为“厝边的英雄卢自动献一份爱心”的倡议,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热心人士积极行动,纷纷通过微信转账,以实际行动支持身边的平民英雄;石湖霞塔寺慈善爱心组为卢自动捐赠了10600元爱心款;卢厝、西坑、沙美头的卢氏宗亲也为卢自动捐出1万元善款。爱心不分大小,社团、慈善人士、爱心企业的义举令人感动。

  爱心同样在网络中传递,众多不相识的热心人士也为卢自动伸出援手,他们纷纷转发石狮日报报道或通过微信转账、微信红包、上门看望慰问等形式给予卢自动献爱心,希望点点爱心汇聚成河,帮助卢自动渡过难关。截至10月11日,社会各界共为卢自动募捐的爱心款超过21万元,为卢自动缓解了“燃眉之急”。而目前,社会各界对卢自动的爱心捐助仍在持续中。

  “真要感谢《石狮日报》等媒体的呼吁和帮助,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鼎力相助,有了大家的帮助,我们才有渡过难关的信心。”卢自动对大家的帮助万分感激。他本人通过石狮日报向所有关心关注其病情并给予其家庭大力帮助的社会各界慈善人士、恩人致谢。尽管正遭受着病魔的折磨,但卢自动说:“有这么多好心人支持我,增强了我与病魔抗争的勇气,我和家人感到了希望。不管多么艰难,我都有信心战胜病痛,坚强并好好地生活下去,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为社会传播正能量。”

  据悉,根据预约时间,正在家中静养的卢自动过几天将要到厦门附属第二医院开展肺部气管复查,并根据复查情况进行支气管手术。(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良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