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文明旅游在泉州:游客看完表演 自觉带走垃圾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游人如织,地面干净整洁。

  10月1日是国庆中秋假期首日,众多市民、游客放下工作,放松心情到泉州各景区游玩。记者走访发现,大多数游客都能做到文明旅游,有个别游客存在随意丢弃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当日10时,记者在泉州少林寺看到,游客陆续汇聚到大殿前的广场旁,原来他们得知10时30分将有武术义演,于是均自觉、有序地围在广场旁等待演出开始。武僧们精彩的表演,让游客们大饱眼福,现场喝彩声不断。表演结束后,游客离场前往寺庙其他地方游玩。记者注意到,大家散去时均自觉将包装袋、纸巾等带走,地上没有留下什么垃圾。

  市区少林路新开张的泉州美食城同样游人如织,大家在保安指引下,有序地将电动车停到停车场。偌大的广场干净整洁,没有饮料瓶、包装袋等垃圾。

公共场所,撩起衣服不雅。

  随后,记者来到东湖公园。在园内,有个别男性游客,可能因为太热,将上衣撩起来,露出了肚子。地上偶尔能够看到游客随手丢弃的包装袋和纸巾等垃圾。不过,这些垃圾很快被公园里的环卫工捡进垃圾桶。 (泉州晚报记者 陈明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