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推出5条红色文化旅游线路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惠安陈平山烈士故居。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惠安林权民烈士前林村革命历史纪念馆一角。李萍萍 供图

  为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倡导艰苦奋斗精神,发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日前,泉州市以纪念“惠安暴动”90周年为契机,推出红色文化旅游线路,每条线路都设计了半日游和一日游攻略。

  5条红色文化旅游经典线路

  安南永德苏区革命斗争史旅游线路:主要包括中共安溪中心县委旧址、闽南工农游击队第二支队成立旧址、郭节烈士纪念碑、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官桥区革命委员会旧址、朱德率红四军进驻福鼎旧址群等。

  中共泉州中心县委革命斗争史旅游线路:主要包括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陈造成故居、张极生故居,内坑革命烈士陵园,中共福建省委坂里旧址等。

  惠安泉港沿海革命斗争史旅游线路:主要包括惠安县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共福建省委部署“惠安暴动”旧址、林权民烈士纪念碑、蓝飞鹤革命烈士陵园、陈平山烈士故居和纪念碑、吴敦仁烈士纪念碑等。

  泉州华侨革命斗争史旅游线路:主要包括泉州市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叶飞故居、李光前故居纪念馆、董云阁故居和烈士墓等。

  泉州市区地下革命斗争史旅游线路:主要包括中共泉州特支成立旧址、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泉州事件”旧址等。(蔡紫旻 陈雄南 黄泽聪/文)

  新闻链接:惠安暴动

  为反抗国民党反动政权及封建制度的压迫和剥削,打击国民党在惠安的反动统治,在福建省委领导下,泉州地区群众于1930年9月开展武装斗争,发动了“惠安暴动”,这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福建省革命斗争的重大事件之一,是泉属地区开展的一次规模较大的群众性武装斗争,在福建革命斗争史上写下光辉一页。在暴动中,红军指战员英勇顽强,不顾个人安危,为共产主义事业壮烈牺牲的高尚革命品质和严守红军纪律、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永远铭刻在人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