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前黄坝头中心小学开展“节约粮食 反对浪费”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节约粮食班会课

  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践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养成文明健康、珍惜粮食的生活习惯,近期,泉港前黄坝头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教育性强。一是校门口分发倡议书,让家长们参与到“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活动中来;二是师生承诺签名,从现在做起,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三是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宣传教育,促进学生“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意识;四是师生光盘行动,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五是制作手抄报,把爱粮节粮知识传递给每一个同学;六是参观粮库,了解粮食的收购、运输的加工过程,以及粮食储藏的现代化设备。

  本次活动教育学生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同时要求师生们用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帮助社会形成朴素节俭的风尚,将勤俭留在心间,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