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乘客晕倒 司乘出手相助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救助乘客

  9月20日早上,泉州公交K602线路驾驶员梁志坤驾驶闽C08659D车辆由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往福厦高铁泉州站方向行驶,途中一名乘客突发晕倒,气氛一度紧张,随后发生了暖心一刻。

  记者从车上监控看到,当天早上8时10分,此公交车行驶至东山处,一位中年男乘客走到驾驶室前询问司机9时会不会到高铁站后,回到座位。约过了2分钟,该男子突然往后仰整个人滑倒在地上,这一幕着实让车上的乘客吓一跳。司机梁志坤发现后赶紧拉好手刹将车安全停下前去查看情况。“他全身肌肉强直,一阵阵抽动,口水直流,神志不清。”梁师傅说,不管他怎么叫喊,男乘客都没有反应,于是一边照看着他,一边让车上其他乘客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

  约过了5分钟,该乘客苏醒过来,但是意识尚未完全清晰。面对梁师傅询问身上是否带药,他也未回应。

  8时30分左右,救护车到达现场,梁师傅帮忙提着行李送男子上救护车,并跟医生交代了该男子刚才发生的病症,这才安心回到车厢继续投入运行。(东南早报通讯员庄丽珊 记者陈小芬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