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百崎乡开展“‘光盘行动’ 你我同‘行’”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百崎力倡“光盘行动”

百崎乡政府食堂在打菜窗口新增宣传标语,倡导节约用餐。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在全区率先落实“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行动,开展“‘光盘行动’ 你我同‘行’”系列活动。

  据悉,百崎乡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第21篇《“一餐一饭系心间,一举一动为人民”》展开学习。乡党委书记郭阳灿强调,党员干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从讲品行的维度崇尚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从讲党性的角度厉行勤俭节约。

  在“‘光盘行动’ 你我同‘行’”动员会上,百崎乡拟定“光盘行动”承诺书并进行分发、宣传,号召党员干部带头践行“人走盘光”行动,并引导有关部门、企业和村民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与会党员干部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名,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倡议,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和推广者。

  而在百崎乡党委、政府的号召下,百崎乡政府食堂在原有墙壁海报宣传的基础上,在餐桌、食堂过道、打菜窗口等位置新增相关宣传标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党员干部在食堂自备餐具用餐,按需点餐,彼此之间互相提醒,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食堂老板表示,以前有的员工点菜多,造成了浪费,这一段时间来,大家主动减少菜量,“食堂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减少单个菜的量,增加菜色,避免浪费。”(泉州晚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叶祎弘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