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社会实践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入户帮忙打扫卫生 石狮日报供图

  近日,记者获悉,暑期以来,福建警察学院治安二大队“三下乡”志愿者社会实践工作队来到石狮市灵秀镇开展“心手相连——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的留守儿童”主题社会实践工作,旨在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生活和学习上力所能及的关心和教育。

  据了解,该社会实践工作队由蔡华晟、柯咏春、林泽祺和邱嘉梁四名大学生预备警员组成。在主题实践工作中,志愿者团队来到石狮市第四实验小学,配合灵秀派出所社区民警,对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开展安全教育、反诈骗防范提醒等法治宣传;在灵秀镇社区工作者的协助下,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传授如何做好家中内务卫生等基本生活习惯;还前往生活较为贫困的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开展爱心公益活动,捐赠生活必需品等。

  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蔡华晟告诉记者,下一步还将把收集到的相关材料汇总形成学习报告,既向学校提交主题实践作业,还将向当地政府反馈,以期协助构建一个长期有效的扶助系统。(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杨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