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弘扬抗疫精神 培养少年爱国之情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讲好抗疫故事,培养少年儿童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7月12日,泉州市关工委走进中国“百强名校”——泉州市实验小学,举办“我为祖国抗击疫情骄傲,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首场报告会。

  报告会上,市关工委特邀报告员赖辉煌同志作了《弘扬抗疫精神 当好时代新人》主题宣讲,从抗击新冠病毒众志成城、抗疫斗争彰显中国力量、抗疫精神丰富中国精神、学习弘扬传承抗疫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当屏幕上播放两位院士的图像时,学生们不约而同地说:“这是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

  泉州市实验小学校长曾旭晴勉励学生,要以英雄为榜样,努力学习成才,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要把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东南早报记者 杜妮娜 通讯员 韩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