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文明劝导员 亮丽风景线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劝导员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文明劝导 石狮日报供图

  文明交通劝导员,他们与车流为伴,风雨无阻地坚守在石狮街头路口。高温下,那挥舞的红绿旗帜成为文明城市创建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7月10日下午2点30分,正值市民上班出行高峰期。石狮市区各个主干道车辆川流不息,人行道上人来人往,在东港路与福辉路交叉口的四名文明交通劝导员早已“上线”,他们面带微笑,对过往的行人及摩托车驾驶员进行交通文明劝导。陈阿姨担任文明交通劝导员已有三年多,对于市民文明出行的变化,她都看在眼里。

  陈阿姨告诉记者,她刚开始接触交通文明劝导工作,不少市民在面对她们的劝导时,都会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现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市民文明出行素质大大提高。“能尽自己的力量为城市文明助力,还挺骄傲的。”陈阿姨说。

  在石狮街头,像陈阿姨这样的交通文明劝导员并不少,尽管骄阳似火、酷暑难耐,他们依旧默默坚守,在烈日下挥洒汗水,为石狮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蔡怡婷 郭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