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科协组织参观泉州市禁毒教育基地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佩戴特殊眼镜感受“吸毒”后的不良反应

  为增强干部群众禁毒意识和能力,提升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7月3日下午,泉州市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泉州市禁毒教育基地。

  在馆内解说员的指引讲解下,大家通过图片、文字、实物、视频等形式,生动直观地了解了禁毒历史、禁毒成果、法律法规、毒品危害等知识,以及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

  参观期间,通过体感互动、VR虚拟现实、多媒体数字化技术等高科技元素,大家体验“虚拟吸毒”后的样貌变化,并佩戴特殊眼镜等设备感受“吸毒”后的不良反应,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吸毒对个人的巨大危害。

  在参观结束后,大家在电子签名册上,盖上手印,签上名字,为禁毒大树添加一片属于自己的树叶,通过互动问题,了解禁毒知识的同时,点亮一座座建筑,为这个城市添砖加瓦。

  通过参观市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大家对毒品的认识更加全面,提高了自己的禁毒意识,深刻感受到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泉州市科协 朱怀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