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鲤城交警设立“爱心护考站” 将为考生提供服务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今年,泉州鲤城辖区共有泉州一中、培元中学、泉州六中、泉州七中四个考点,为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护航服务,鲤城交警在高考期间推出多项护考措施。

  高考前夕,鲤城大队提前在辖区考点周边开展高考护航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校园考点周边车辆乱鸣喇叭、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提前排查考点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设置使用、交通标志标线施划等,优化交通信号灯配时,放置“高考期间禁鸣喇叭”提示牌,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畅通、有序;加强与考点校区联系,摸清考点周边车辆停放和交通流规律特点,建立考点“一校一策”,对不同考点采取针对性的管理服务措施,对考点周边易堵路段增派警力,加强疏导,根据交通流量情况,必要时采取临时限行、单向通行等管理措施。

  高考期间,鲤城大队将科学部署警力,设立护航高考应急巡逻分队,发挥交警铁骑“机动灵活,快速处置”的优势,加强考点周边道路巡逻管控,禁止重型货车、挂车等噪音较大的车辆进入考场周边路段,及时快速处置考点周边路段交通事故和交通堵情;将开辟爱心护考“绿色通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考生乘坐的车辆优先通行,对与高考相关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特别紧急的情况下,将采取警车带路护送、警车转送等方式全力提供帮助。

  同时,鲤城交警将在各考点门口设置“爱心护考站”,为考生提供免费的文具、饮用水、避暑药品等用品,在15个考点沿途岗亭设爱心护考点,配备警用摩托车,为遇道路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

  此外,鲤城交警还将利用微信、短信等平台,借助交安微学群、学生家长群,向学生及家长精准推送护考便民服务、考点周边停车点位以及发生拥堵时的绕行路线等信息。(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