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召开“家园清洁”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7月3日上午,石狮市召开“家园清洁”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石狮市政府副市长刘艺波带队,石狮市城管局、石狮市委文明办(创城办)、石狮市农业农村局、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各村(社区)主干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一行先后来到祥芝镇古浮村、鸿山镇邱下村、锦尚镇锦尚村及永宁镇沙美村现场观摩。每到一处,大家互相交流体会、谈感受,分享各自开展“家园清洁”行动的经验,探讨如何进一步有效推动工作开展。在随后的工作会上,永宁镇、鸿山镇邱下村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工作典型发言,介绍开展“家园清洁”行动的经验。

  据悉,2月份以来,石狮市持续开展“家园清洁”行动。截至目前,石狮市共“扫清”门楼内外、房前屋后等卫生死角13万余处,“拆清”简易搭盖、鸡鸭猪圈、废弃农村厕所3069余处37万平方米,“摆清”乱堆乱放问题16.7万余处。近几个月,石狮市在泉州市城乡环境卫生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4月份排名位列泉州市第一。

  刘艺波强调,“家园清洁”行动是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各镇(街道)、村(社区)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因地制宜、示范带动,引导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实现“家园清洁”行动制度化、常态化,全力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文明、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高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