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县总工会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永春县总工会党支部与一都镇三岭村党支部举办了党建共建协议签字仪式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激发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永葆先进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永春县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一都镇三岭村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一同感受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坚守初心强党建,携手同行谱新章。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共建,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整合,实现共享、共建、共担当的共赢目标,7月1日,永春县总工会党支部与一都镇三岭村党支部举办了党建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将以“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等“四个一”形式开展党建工作结对共建活动,努力形成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基层党建新格局,增强党建工作新活力。

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

  心系党员送温暖,组织关怀暖人心。永春县总工会班子成员走访看望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带去了党组织和工会的温暖和关怀。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希望老人们要保重身体,放松心态。通过慰问活动,不仅把党组织和工会的温暖送到了党员心坎里,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永春县总工会在一都镇三岭村设立“爱心冰柜”服务点

  文明单位进社区,结对共建促发展。为进一步加强高温季节职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提升广大职工高温期间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卫生合法权益,永春县总工会在一都镇三岭村设立“爱心冰柜”服务点,为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送去清凉。“爱心冰柜”是永春县总工会打造户外劳动者“清凉之家”的深化实践。下一步,永春县总工会将继续连接更多服务资源,拓宽服务渠道,探索更加多元化的新场景,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永春县总工会党员同志们体验飞夺泸定桥,重温漫漫长征路

  体验飞夺泸定桥,重温漫漫长征路。在一都镇三岭村,党员同志们模拟体验当年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情景,体验到了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苦环境,感受了重走长征路的氛围,思绪不由地跟随着历史的车轮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一张张为中华崛起而习文尚武、热血报国的坚毅脸庞仿佛就在眼前不停地出现。全体党员同志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历经的苦难岁月,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未来要不忘初心,坚定前进。(永春县总工会 林靖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