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七一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不忘初心 为党增辉

  连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泉州市委老干部局的指导下,全市各地老干部工作部门为离退休老干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政治生日”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受疫情影响,今年许多活动走到了“线上”,虽然形式变了,但不变的是老干部们的热情参与和对党忠诚。

  6月下旬,为喜迎“七一”,泉州市委老干部局启动“十个一”活动,即组织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座谈活动,举办一次“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时政沙龙,举办一次老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召开一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会,组织一次“强化政治意识、发挥优势作用”专题党课,组织一次市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观摩交流活动,组织一次党史专题片观看活动,开展一次党内关怀走访慰问活动,开展一次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宣传一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老党员先进事迹。目前已开展的部分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形式新颖而有内涵,广受老同志们好评。据悉,该系列活动将持续至本月上旬。

  泉州老年大学党支部联合泉州市老年活动中心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们齐唱国歌,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随后的“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座谈会上,老党员吴汉民、庄晏成、郑增辉分别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在泉州市“老党员之家”,老党员们在线上参加了一场别样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在“初心关键词”环节中,老党员们围绕“助力脱贫攻坚”“社区疫情防控”“手绘寄武汉”等方面,通过微视频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在“一句话初心”环节中,7个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同志们纷纷用一句话寄语建党99周年。

  在金山干休所,该所党支部考虑到离退休党员居住分散、部分党员高龄多病、行动不便等实际,带着医生上门为老党员们做体检,并为他们精心设置不同的体检方案,让老同志们在节日里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丰富多样的活动还覆盖各县(市、区)的基层离退休老干部:晋江市启动第四届离退休干部党建文化活动月,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惠安县离退休干部协会组织老党员前往前林村、屿头山等地开展“回顾革命历史,激发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安溪县委老干部局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党组织的温暖;德化县委老干部局联合有关组织开展“城乡互动,关爱老人,老党员爱心流动餐厅在行动”活动……(泉州晚报记者 王树帆 通讯员 廖槐青 何海滨 方琳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