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妙笔丹青书绘文明 泉州市第二届青少年书画大赛启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日前,“创建文明城·助力申世遗·迎接世中运”泉州市第二届青少年书画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大赛由团市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联联合主办,旨在以精神文明创建为契机,让广大青少年在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同时发现挖掘一批书画艺术新人。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赛事分为组织发动、作品收集、作品评选、巡回展览四个阶段。参赛作品类别为书法(毛笔)、绘画(各画种),内容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紧扣主题。参加对象为小学、中学(含中职)、高校的在校学生及社会各界青年,分成小学(甲组、乙组)、中学(甲组、乙组)、高校组和青年组。同一创作者每个项目(书法、绘画)只能报送1幅作品,不同项目可兼报,作品报送时间为7月21日—25日。

  大赛将邀请我市知名书法家、美术家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组成专业评委会。同时,泉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泉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也将发挥自身影响和专业优势,参与赛事举办的各个环节。(泉州晚报记者 曾聪虹 通讯员 吴君凡 陈为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