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文明传播 > 正文
“文明泉州 爱卫同行" 泉州市启动民族乡村宣传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徒步活动中,参与公益宣传。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为促进全市少数民族村(社区)精神文明创建、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移风易俗、民族政策法规宣传等工作,6月22日起,泉州市有关部门联合启动了“文明泉州 爱卫同行"走进民族乡村宣传周活动。

  开展“文明泉州 爱卫同行"民族乡村宣传周

  23日上午,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泉州市大坪山公园举行,来自主办单位的近百名职工志愿者、民族村(社区)居民代表等到场参加。当天活动以组队形式徒步行走山线绿道,设置“民族团结·携手同心”“文明餐桌·从我做起”“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美丽乡村·洁净家园”等四个主题打卡点,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受到参与者的欢迎,让队员既体会团队合作精神又感受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

  “我为公筷代言、签署移风易俗承诺书、美丽乡村有你同行……今天的活动看似一场场过关游戏,却隐含了爱卫行动、创文明城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我们应该珍惜创城带来的幸福生活,为创城尽个人之力。”泉州市丰泽区大坪社区居民郭先生说。

  据介绍,走进民族乡村暨民族政策法规宣传周创建活动也同步进行,包括通过集中宣讲、户外宣传、知识竞赛等形式,深入宣传少数民族村(社区)在精神文明创建、爱国卫生运动、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参与创城创卫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紧密结合“民族好故事”收集编纂工作, 宣传各类先进典型;指导少数民族村(社区)内的宗教活动活动场所贯彻落实宗教政策法规,髙举爱国爱教旗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