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鲤城:全民“除四害”清洁保家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做好登革热等虫媒传染病防控工作,日前,鲤城区组织开展以除“四害”为重点的专项爱国卫生运动。

  在释雅山公园和府文庙广场,专业消杀人员采用热烟雾机、电动喷雾器等设备进行消杀工作。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我市各大公园已重新开放,不少市民前往公园、广场等地散步、健身,为防止蚊虫叮咬导致登革热等疾病传播,工作人员主要针对公园、广场内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开展全面消杀,消除“四害”孳生地,控制蚊媒密度。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居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重点普及灭蚊灭鼠以及登革热预防知识,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下一步,鲤城区将通过专项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以城乡环境卫生薄弱环节整改、除“四害”、预防各类传染病等为重点,常态化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有序开展,并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

  鲤城区爱卫办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居家灭蚊方面,市民可配合使用家用杀虫剂杀灭蚊子;如怀疑自己感染登革热,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泉州晚报 邱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