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文明传播 > 正文
石狮:公益广告扮靓城市风景 文明风尚浸润民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公益广告扮靓狮城

文明墙绘 石狮日报供图

  近年来,石狮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石狮文化、家风家训、文明旅游、美丽村庄、石狮好人、尊老爱幼等为主题,在城市广场、公园、城市绿道、口袋公园等公共部位和场所布局各种各样的公益广告,让公益广告成为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这些公益广告也以生动活泼的画面、意蕴深刻的话语,在潜移默化中感染着广大市民,引导广大市民向真向善向美。

  公益广告

  随时见、随处见

  公益广告是传递文明、引领风尚、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的重要载体,在扮靓城市的同时,也让市民受到了润物无声式的文明教育。

  闹市区和车站周边,一直是商家青睐的广告发布地,但如今,这些地方也成了公益广告的天地。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无论是公交站台、街头变电箱,还是临街商铺、街头LED显示屏,各种形式不一的公益广告几乎是“随时见、随处见”,吸引着路人的目光。借助通俗易懂的语言、各具特色的画面,倡导市民践行文明公约,提倡“崇俭尚德,移风易俗”“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生活新风。

  不仅如此,在楼房、公路等建筑工地,一幅幅公益广告喷绘装点着围挡,集教育、宣传、美化、警示于一体,图文并茂、富有特色,向过往行人直观、立体地展现了日常文明行为规范。

  记者又来到石狮市区的龟湖公园,这里随处都可以看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守礼、文明旅游等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还有“石狮好人”看板,行走期间倍感温馨。市民王先生说:“这种公益广告的形式非常好,特别是带着孩子前来公园散步,可以教育他们从小讲文明,从小以石狮“好人”们为榜样。

  公益广告

  有颜值、有内涵

  去年6月份,石狮市举办文明墙绘原创作品大赛,由市民群众在石狮各大主次干道、校园周边、核心商圈等人流密集区域的建筑墙体、围挡上进行文明墙绘作品创作,共建共享文明城市。

  “同住一个城、共爱一个家”“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家和万事兴、邻里一家亲”……这些由市民群众自由创作的文明墙绘作品,更多了一些艺术性和市井气息,同时也反映了人们对于文明城市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既有颜值,又有内涵。

  市民蔡女士感慨道:“每次我下班回家都会看到这些文明墙绘,这些墙绘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精彩设计令人眼前一亮,让文明在不知不觉中就入脑入心了。”

  公益广告

  需要更多“见缝插针”

  公益广告,是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良好文明风尚的非营利性广告。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宣传载体,公益广告不仅是城市的一道风景线,更犹如文明道路上的盏盏明灯。

  营造浓厚文明氛围、涵养城市文明新风,正是需要更多、更好、更精的公益广告能够“见缝插针”地融入我们的城市,甚至做到“三步一提醒、五步一注意”,使市民在不知不觉中就受到影响,让更多文明宣教在潜移默化中强力出击。(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林本鸣 庄玲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