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文明传播 > 正文
文明我出行 惠安启动交通安全月公益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近日,惠安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月公益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以“闽C闪光辉 文明我出行”为主题,来自惠安县交警骑行队、青商企业家、快递外卖小哥、志愿者代表和公交车、货车、出租车、网约车司机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由惠安县委文明办、团县委、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县道安办联合主办,县青年商会、县薯花文明志愿服务队承办,县志愿者协会、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共同参与支持。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上,县青商会宣读了《惠安青商文明出行倡议书》,倡议青商如有酒驾、醉驾或其他交通肇事违法行为,将自动开除会籍;如有交通违规行为,每违规一次除接受交警部门处罚外,商会内将罚款资金投入青商公益基金,全部用于惠安公益事业。助推文明,引领文明。不仅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更要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推动者。

  邮政快递揽投员代表快递员、外卖小哥和骑手们宣读了《践行“一盔一带”落实文明交通承诺书》,响应号召大家应当身体力行加入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文明交通参与者,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交警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头盔。 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县交警骑行大队的队员们还为辛勤的城市骑士们送上安全头盔,感谢快递员、外卖小哥和骑手们为这座城市的辛勤付出,同时也希望他们注意路上安全,遵守文明交通规则,树立文明递送新风尚。

  除了主会场送出头盔之外,当天在县中新花园交警大队还设立了分会场,同步进行“一盔一带”千顶头盔免费送的活动,活动现场通过答题转发朋友圈集赞的形式,赠送一千顶头盔给广大市民。

志愿者们现场签署文明出行公约。 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后,相关领导和现场参与人员签署了文明出行公约,张贴了“闽C闪光辉”文明出行车贴,同时实地体验了大货车盲区,参观了该县文明交通警示教育基地。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提高市民文明出行自觉,形成人人争做新时代文明驾驶带头人,文明出行践行者的新风尚,共同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东南网记者林杰 通讯员 黄涛 黄庆锵)

张贴“闽C闪光辉”文明出行车贴 主办方供图


相关报道